close

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:精實。

喬了好久,我們家終於決定3月1日要去遊花博,
只為了避開那洶湧的人潮,因為人擠人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。
為此我們全家還特地請假,
政府應該頒發個「優良市民獎」給我們,
誰叫我們為了花博如此不遺餘力呢。

早上八點多我們搭乘蘆洲線出發前往花博會場--「圓山站」,
一如預期,人比我們想像的少很多,這就不枉我們請假遊花博的苦心啦!
抵達會場買好門票後,就準備進園欣賞花花草草囉。
為了確保可以順利看到每個展館,進園的第一件事就是「搶票」,
首要目標當然也是紅到不能再紅的「夢想館」,
搭上接駁車前往新生園區,一心期待可以搶票成功的我們還是失敗了...
夢想館的預約券老早就被領完,現場只剩下發票換券的名額,
100張發票可以換得2張預約券,可是~我們有8個人耶,
也就是說要400張發票,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!

放棄夢想館的我們轉換目標來到圓山園區的「真相館」,
穿過兒童樂園,我們才抵達「真相館」的領券區,
免不了排隊的命運,不過排沒多久我們就拿到預約券啦,
進館時間是下午的一點半。
之後又通過地下道,來到美術館旁的「故事館」領票,
雖然不用排隊,可是預約券的進館時間是晚上九點半,
只能說花博真的好熱門喔!

領票的這一來一往之間,可是耗費了我們一個多小時,不過有搶票成功就好!
心滿意足的我們,終於可以開始欣賞花博了。
沿著美術館往前走就會來到「寰宇庭園區」,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國花卉,
有台灣、印度、菲律賓、荷蘭、中國、美國、泰國、日本、帛琉、不丹等國家,
除了各國花卉外,還可以看不同國家的特色佈置,
像是荷蘭的鬱金香及大木鞋;不丹的濃濃宗教氣息;加拿大的水耕種植;
泰國的大象樹及寺廟;台灣的竹籐建築;日本的神社等,
其中我最喜歡荷蘭的鬱金香了,還有泰國的用心佈置。

在這之間,我們還經過了「舞蝶館」,這是一個供人觀看表演的展館,
裡頭有「香草寶貝」以及一些劇團的表演,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看就是了。
不只有室內表演,花博園區也有室外表演,
聽到廣播的我們還跑到了「迎客坊」觀看「太陽劇團」的表演,
本來以為是「那個」太陽劇團,殊不知我們誤會了,虧我們當時還想說賺到咧...
雖然是台灣的太陽劇團,不過表演一樣精采,
今天的主題是「西遊記」,演員和觀眾的互動超頻繁,興雅國小的小朋友超配合,
好幾次都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,此外表演還摻雜了一些魔術的技巧,
雖然我們離舞台很近,可是還是看不出破綻,為什麼會這麼厲害呢?

半個小時的表演結束,我們隨後來到「風味館」,也就是餐廳和紀念品旗艦店,
花博的周邊商品多元又豐富,好多東西看了都好想買喔喔喔~
可是價錢都很不菲,我實在買不下手啊!
在千挑萬選之下,我還是買了一個花博隨手杯當作紀念品。

之後我們就到百藝廣場的餐飲區打牙祭,準備進去「真相館」囉。
說到百藝廣場的餐飲區,我不得不說這邊的東西實在是貴翻了!
三個叉燒酥和三個叉燒包就要一百元,完全是別無選擇呀~
接著就是期待的「真相館」啦~
真相館是一個3D劇場,裡面播放「面對台灣的真相」的動畫,
整部動畫只有17分鐘,可是我很推薦喔!
因為催淚到一個不行,我整個大飆淚。
故事以「莫拉克風災」為背景,描述土石流來襲時的景象和可怕,
雖然坐在我後面的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我大笑,
可是還是阻檔不了那濃厚的哭點,看到阿嬤被沖走不掉淚都不行,
我們都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家園喔!

然後跑到新生園區的「閩式庭園」及「花茶殿」,
也就是林安泰古厝,林安泰家無敵大,超氣派的啦!
接著去走迷宮花園,好險我們很順利的找到出口,超怕走不出來的。
再來就是去「未來館」和「天使生活館」,
我們排沒多久的隊就順利入場了,超幸運!
「未來館」裡面介紹各種不同地形及氣候生長的花卉,
有稱為「多肉植物」的仙人掌、蝴蝶蘭、蕨類等等,
最特別的莫過於「跳舞草」了,這種植物聽到音樂會隨之跳舞喔!
可是~我們等了好久都沒有看到跳舞草跳舞的樣子,可能前幾天被累壞了吧。
之後是「天使生活館」,看了一些油畫作品及一段影片,
我比較不知道這個展館想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。
稍作休息後(腳真的走的有夠酸),我們就去排隊看「養生館」了,
雖然養生館的預約券被領完了,可是他下午五點過後開放現場排隊,
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是這樣耶?
「養生館」的鎮館之寶是一株550年的木麻黃,好德高望重的一棵樹呀!
這個展館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盆栽,每個盆栽的樹齡都很高,
平均年齡大概60、70歲吧,不容小覷唷!

走了一整天路的我們餓的好快,五點多就想吃晚餐了,
新生園區的餐飲區選擇比較多,價格也便宜多了,
我們點了炒麵、蚵仔煎及貢丸湯的套餐,總共一百元,
比中午的叉燒系列便宜多了!
由於要等我弟下課過來跟我們會合,
所以我們又跑到圓山站的入口處等我弟,
我爸媽趁著等待的時候閉目養神,我和我妹則是在「資訊站」裡大玩特玩,
重點是這些東西都是免費的,真的很好玩唷~
首先是抽花神籤詩,我抽到的是三月桃花籤詩;
還有玩電腦遊戲(打地鼠、拼圖、記憶)參加抽獎;
利用印章製作明信片以及花卉拓印,
然後就是製作花博電子明信片,可以寄到自己的電子信箱,
這些資訊大家比較不會注意到,可是真的很值得推薦!

好不容易我弟來了,我們又跑去「爭豔館」逛,還看到了用花排成的七彩彩虹喔,
爭豔館這段時間展出的是各式蘭花花藝競賽作品,
沒想到蘭花的品種如此千變萬化,不走上這麼一遭還真是不長一智。
再來是「流行館」,晚上的花博人又更少了,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入場,
寶特瓶建造而成的流行館真的很酷,既符合綠色環保又有創意!
最後最後~就是我們的「故事館」啦!
進到故事館前會有工作人員進行解說,千萬要注意聽,
不然進到故事館就只會淪為走馬看花,
因為工作人員會講解故事館的歷史及各種文物的特別之處,
這會讓我們知道要關注哪些細節,
經過解說我才知道故事館是一個陳姓富商的招待所,
以前還有私人港口跟故事館連結,
可以直接搭船進港,然後在故事館的後陽台上岸,
簡直是威風到一個不行!
故事館很多文物、古董都富有歷史,讓人見證了當時的繁華與貴氣,
而故事館也是我們的花博ending,因為看完也已經快要十點了(花博十點閉園)。

只能說我們的花博之旅好精實,從早走到晚,
也看了不少展館,雖然大佳園區沒去,可是已經很滿足了!
整體來說,我覺得花博很精采耶,比我想像中的好玩許多,
每個園區的接駁很便捷,而且接駁車的班次很多,
幾乎不用怎麼等車就來了。
此外,園區裡的志工數量也很多,
一遇到問題我們都懶得翻導覽手冊直接問志工,
每個志工都超熱心、親切的,所以有問題就勇敢的問吧!
再來就是花博的科技好發達,
裡面有很多數位化的設計,像是製作明信片等,
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,我給花博一百分!
有機會再去一次也不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