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個前傳。

終於要提筆記錄長灘島的遊記了,
我希望能趁記憶新鮮的時候把它給完成,
所以不趕一下進度實在是不行,
畢竟現在處於記憶力快速衰退的年紀啊。
(圖文並茂版,詳見Facebook囉。)

記得family在好久之前就選定「長灘島」為下次的旅遊目標,
(好像是小可愛提議的)
那時候連長灘島是圓的扁的都不知道就覆議加入了,
旅遊這種事說什麼都要參一腳~

我們一直到十月份才開始著手規劃,
本來以為大鼻和竹子都可以一起參加的,
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成員只有我和小可愛,
為了展現「說到做到」的決心,我們倆還是決定如期完成!

規劃旅遊的第一步就是考慮自由行或跟團的問題,
蒐集資料的結果發現,兩者團費相差不遠,
再說身為忙碌的上班族的我們實在懶得自己訂機票訂飯店,
所以交給旅行社安排是最方便的選擇了!

第二步就是決定出發的時間和行程啦~
由於我們已經設定好要去長灘島跨年,
在價格和行程都滿意的情況下,我們決定參加易遊網五天四夜的直飛行程,
找到旅行社後,我們迅速地訂了位、付了錢,本以為可以高枕無憂的,
殊不知...臨時接獲通知:
12月29日馬尼拉航空的飛機要維修,所以「不˙飛˙了」,
這突如其來的意外,讓我們措手不及,
把我們的如意算盤都打亂了啦(哭)!

事到如今,只好重新選擇行程,
偏偏跨年是長灘島的大旺季,我們幾乎沒有多餘的考慮時間,
只好忍痛把行程縮短,變成12月30日出發的四天三夜...
(旅行社一直推薦我們12月28日的行程,雖然還是五天四夜,可是01月01日就要回台灣咧,這樣根本失去跨年的意義麻!)
更可惜的是~我們想要的升級飯店也沒有拿到床位,
只能跟Regency Hotel(麗晶飯店)說聲掰掰,然後接受旅行社的安排囉。

後來小可愛上網詢問才發現,馬尼拉航空臨時不飛的情況是很常見的,
有些人還是出發之前才被通知班機取消,我們這樣已經算是幸運的了。
雖然在安排的過程中有些波折,不過還是不減我們的玩興,
因為我們都需要「有所期待」(哈)!

行程確定後,就要開始跑一些有的沒有的程序啦,
首先要確定值班的時間,
請學長預排班表的結果發現~這幾天完全都沒有我的班耶耶耶,
喔~不去玩怎麼對得起上天的安排呢
然後因為我是「後山姑娘」的緣故,出國旅遊必須經過申請批可,
所以要請十位相關人員及主管蓋章,整個程序才算完整,
這也就是說...會有很多人知道我出國的事,
連大大老闆也會知道,想低調一點都不行。

最後最後,就是要保持愉悅的心情準備出國啦!
不過在那之前,還是要做點功課,
所以我很認真地上網尋找好料,
背包客棧、ptt以及個人部落格都是很好的選擇,
除了推薦美食外,還會介紹購買伴手禮的好所在以及相關的注意事項。
此外,我還買了小嫻的書來看呢,
(這還是刷國旅卡買的,當時物慾很低,不知道要買啥,所以就買了書)
裡面有很多漂亮的照片,看完之後會無敵期待的,
介紹的東西我覺得跟網路上講的都大同小異啦,
不過有些主題是針對女孩設計的,例如怎麼挑選比基尼之類的,
買不買就看個人囉。

蓄勢待發完了,就準備跟著出發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