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0年12月30日:啟程

左盼右盼終於盼到了這一天,我們要出發前往長灘島啦! 
由於我們的飛機是早上七點起飛,所以5點就必須到機場stand by,
也因此前一天晚上我就進駐小可愛家,以便隔天搭車前往機場。
在此要鄭重地謝謝鄭爸爸和鄭媽媽,謝謝你們載我一程

和旅行社集合完畢後,我們就各自解散登機去了,
登機之前還很擔心會被攔下來問東問西的,好險一切順利。

我們這次搭乘的是華信航空,採包機直飛式,
台灣飛到菲律賓卡利博(Kalibo)機場只要2.5小時,
吃個飯、睡個覺就到了,非常迅速方便!

抵達目的地後,我們依序排隊下飛機,

一下飛機頓時覺得一股熱氣迎面而來,
和台北的寒冷相比簡直是天差地別,我們可以不用冷冷的跨年了!

Kalibo機場雖然貴為國際機場,不過設備很陽春、機場很狹小,
入關的地方也沒有X光檢查機,一切都必須仰賴人力,也因此消耗了不少時間。
待所有團員檢查完畢後,我們就要搭車前往港口,接著坐船到Boracay囉!
搖搖晃晃了1.5小時我們才抵達港口,
車上我雖然有一半的時間在昏睡,不過還是有認真在聽導遊丹尼的介紹喔! 

經過一番折騰,總算到達Boracay啦,心中不禁雀躍萬分,
映入眼簾的不是高樓大廈,也不是柏油道路,而是我們想要的簡單純樸,
對於過慣都市生活的我們來說,這就是真正的身心放鬆!
到Boracay的第一餐是「Paraiso菲式套餐」,很不合我們胃口...
因為肉很像肉乾,菜色只有咖哩、煎蛋、炒青菜和煎魚,所以沒有吃得很飽

之後就由丹尼帶我們到D mall四處晃晃,順便了解這裡的地理環境。
位於Station2(二號碼頭)的D mall可說是Boracay最著名的商圈,
也是整個Boracay最繁華的區塊,很多有名的飯店、餐廳及餐廳都蓋在這附近,
自然而然也不好殺價,所以我們很少在這邊買東西。

大致瞭解Boracay後,最重要的就是換錢啦,
這樣才能隨心所欲的花錢呀,哈哈~
菲律賓的通用貨幣是peso,只能到當地兌換,
所以出國前要先換好美金再到當地換peso,
一美元可換43元的peso,換算台幣大概1比0.7。

然後就要搭上tricycle到飯店check in囉~
tricycle是島上最普遍的交通工具,類似三輪的機車,
一台車最多可擠6個人,不過會很辛苦就是了,一次一車50peso。

我們的飯店「皇冠麗晶飯店」(Crown Regency Prince Hotel)位於Staton3(三號碼頭),
雖然離最熱鬧的Station2有段距離,不過附近的店家也不錯多,
最重要的是,脫離了D mall這邊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殺價了,齁齁~

走著走著又來到了晚餐時間,我們的晚餐是「青竹碳烤BBQ」及「烤乳豬」,
是坐在沙灘上享用的喔,不過說實在話...晚上的海面黑的跟鬼一樣,沒有想像中那麼浪漫啦!
本來有點不忍心吃烤乳豬的,可是看到大家排隊排成那樣,
害我也忍不住跟著排起隊來,只能說我好隨波逐流喔
隨波逐流的結果是~烤乳豬都是肥肉,小可愛堅持不吃是對的!
我記得晚餐也沒有吃的很飽,總覺得在Boracay一直處於吃不飽的狀態,哈~

晚餐過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,直到晚上8點我們才要集合,
於是小可愛和我就在沙灘街上到處東逛西逛,順便物色要跟我們回台灣的好貨色,
很快地我們就大開殺戒了,不過那是因為小可愛聽錯價錢,
我還想說她怎麼會這麼衝動,難不成是孫南瓜上身
我們分別買了一個戒指和項鍊,是由我們的英文名字折成的,
兩個加起來350peso,這是殺價的成果唷~
戒指本來要150peso,項鍊則是350peso,這樣一殺現省150peso耶!
超有成就感的~

後來逛到一半,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,Boracay這個時候應該是乾季的呀,
偏偏我們又沒帶雨傘,只好隨便找個地方躲雨,
這時也不禁擔心起這幾天的天氣,如果雨一直下個不停會破壞很多玩興耶,
拜託不要(跪求)!

好不容易到了八點的集合時間,此時的雨勢也趨緩了,
於是丹尼帶著我們到Jonah's Fruit Shake喝「芒果冰沙」(mango shake),
這是到Boracay旅遊必喝的飲品,舉凡喝過的人皆讚不絕口,
我在查資料的時候就好想好想喝喔,終於可以一嚐宿願了!
芒果冰沙很濃郁,不過明明是招牌卻沒有寫在menu上是哪招?

然後當然是越夜越美麗
丹尼又帶我們一行人到Boracay最富盛名的bar---「CocoManGas」去大開眼界,
這邊最有名的就屬「15杯」了,也就是15杯特調,聽說酒精濃度大概有20~30%,
只要把這15杯喝完,就可以獲得一件背心及留名青史喔!
於是乎~我們的團員立刻組團,一起迎接15杯的挑戰。

丹尼提議了遊戲方式,就是大家一起來數隻,
數到的下一家喝,第一杯實在很讓人膽顫心驚,誰都不想喝,
因為一聽就知道很難喝(哈),結果~青梅竹馬的弟兄很「幸運」的中標了,
頭過身就過,之後的幾杯好像就沒那麼可怕了,
可是小可愛喝到的很薄荷,聽說也是很辣,
我的則是和藹可親的咖啡口味,話雖如此喝下去還是覺得很燒,
15杯果然不容小覷!

看到大家玩得如此盡興,丹尼決定請大家再玩一次,
不過這次我就退出了戰局,在旁邊加油打氣就好,我怕我會酒後失態,齁齁~
很幸運的是,CocoMangas這天剛好舉辦了一系列活動,
我們算是運氣很好才遇的到,
分別有啤酒大賽、喝芒果冰沙大賽(小可愛和大鼻一起參賽一定得冠軍)、15杯大賽,
此外還有比基尼正妹選拔和猛男選拔,
猛男選拔讓人不蘇胡,因為猛男都太over了啦

我在Boracay的第一晚:Still Standing after 15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