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5月30日:夏都--戎將軍包子店--高雄瑞豐夜市--丁丁漢堡--台北。

本來打算今天早點起床,
好好享用夏都的飯店設施,ex觀海游泳池、健身房等等,
可是昨天太累了,讓我們賴床賴了好一陣子,
才姍姍來遲地跑去吃早餐。
至於那些設施...只好留到下次再慢慢享受吧!

夏都的早餐花樣遠比晚餐多的太多了,
所以我覺得早餐很好吃,
可惜我不是無敵大胃王,不然好想每樣都嘗試看看。
吃完了早餐,我們回房間收拾行李,準備到櫃檯check out,
這也表示說我們的墾丁之旅即將落幕。

由於小黃下午三點才會到夏都接我們,
於是趁著12點到三點這一段空檔,我們到夏都裡面東逛西逛,順便瘋狂拍照。
來到墾丁的這幾天,
就屬今天天氣最好了,是個十足的豔陽高照天,
不管怎麼拍也不管拍哪裡都很好看,尤其是湛藍的海洋,
我都覺得我置身在國外了!

不過正午的沙灘真是熱到嚇死人,踩在沙子上猶如踩在火爐一般,
好險我有穿拖鞋,不然早就被燙傷了。
隨後我們坐在發呆亭上,靜靜地看著海洋,
也靜靜地看著有漂亮媽媽的一家人在玩水,
難怪發呆亭要叫發呆亭,因為真的很容易讓人只想發呆不想動腦。
發呆完畢的我們,走到夏都大廳,也就是海角七號拍攝的地點去閒晃,
還意外發現大大唱「愛你愛到死」的透明電梯,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拍照的好機會囉!
電梯往外看就是一整片沙灘跟海洋,超漂亮的!

逛的有點累的我們,便拿著夏都送的半價券到咖啡廳喝飲料休息,
果真還是冷氣房舒服,舒服到我們都不想動了,
原本還計畫今天要來個生態之旅的說,哈~
休息夠了之後,我們又跑到大街上去買包子,
「戎將軍包子店」也是我這趟來最想吃的店之一,
因為感覺很有名,所以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吃,
不要以為我偷偷愛慕戎祥耶,我沒那麼小眾啦~
(不過後來又聽說小杜包子更有名...看來我孤陋寡聞了....)
我和小可愛買了筍絲口味的,竹子和大鼻則是買了獅子頭口味的,
吃了之後發現真的不錯吃耶!戎將軍,Good Job!

下午三點,小黃來接我們離開夏都,
司機跟兩天前是同一個人。
我們覺得司機大哥人很古意親切,再加上很像某人,
而且我們還頗了解他的家庭背景,
所以給他再載一次也很好。
兩個多小時過後,我們抵達高雄火車站,
準備搭乘高捷來一趟高雄之旅。
首先瞄準的目標就是位於「巨蛋站」的瑞豐夜市,
聽說比高雄著名的六合夜市還要好逛,當然要見識一下呀!
更重要的是,田壘的三民家商就在旁邊,
身為達欣迷的我更不容錯過,哈哈哈哈~
恭喜達欣拿到總˙冠˙軍!(大灑自種毛氈苔)

至於高捷如何?
我是覺得高捷好狹窄喔,
站在裡面會有一股莫名的壓迫感,
不但上下有壓迫感,就連前後也有壓迫感,
我還是喜歡台北的捷運!
至於瑞豐夜市如何?
我是覺得還ok啦,
可能因為人太多了,所以才逛了一下下,就想飛奔逃出,
只好隨便買一些小東西來裹腹。

由於時間還早,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去吃有名的「丹丹漢堡」,
還指名要選「美麗島站」附近的,多虧飯友幫忙查詢。
很早就耳聞美麗島站的美麗,竹子跟小可愛則是因為痞子英雄的關係,
可惜因為下雨的關係,沒能仔細欣賞它的透明外觀,
不過車站內的穹頂大廳真的很漂亮喔!
之後的丁丁漢堡也讓人驚豔,
因為竟然可以把中式小吃和西式炸雞混搭來賣,未免也太酷了吧~
重點是它不貴,難怪高雄人那麼愛它!

把自己的肚子填飽後,也差不多是時間要去等車囉~(其實還差很久啦...)
回程我們選擇比較便宜的莒光號夜車,
半夜11點40分從高雄出發,隔天早上6點10分到達台北,是個我們玩了整整三天三夜的意思。
趁著等車的時間,我們在車站內卸妝、刷牙、洗臉、洗腳、拔隱形眼鏡等等,
搞的自己好像遊民一樣...
好不容易,火車來啦~我們要跟墾丁還有高雄說再見了,
本來以為可以一覺好眠到台北的,
可是...火車司機冷氣開的爆強的~我都快被凍死了!
已經把行李裡面所有可以穿的衣服都拿出來穿了,
還是抵擋不了陣陣寒流,司機好不貼心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